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郑州一机构违规招生被关停

2017-06-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陈强)近日,郑州一家名为“上上教育”的培训机构违规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被教育部门和工商部门联合关停。

  据查,6月17日,“上上教育”大规模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声称为郑东新区多所初中选拔生源。当天,实际到场的考生有1300多名。该培训机构声称,将从中选拔前200名考生推荐到郑东新区的初中,考试成绩一周后公布,家长可在“上上教育”机构和“满分家长”教育机构查询,考过即被录取,考不过交钱保录。

  按照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坚持划片、相对就近免试入学,严禁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生源。“上上教育”此举严重违规。同时,“上上教育”既没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资质,也没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再次重申,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招生办法、招生时间、招生区域和招生步骤进行招生,杜绝不按统一部署、不按时间节点擅自招生的行为,任何民办学校不得举办、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举办任何形式的违规招生活动。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