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票加入《华盛顿协议》是最好的褒奖

2013-08-20 来源:教育部收藏

余寿文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筹)副理事长

  《华盛顿协议》全体成员一致同意中国作为预备成员加入《华盛顿协议》,这是一件大事。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土建专业评估伊始,再从2005年到现在的8年时间里,我国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走过了研究、试点到全面实施的历程。可以说,我们的工作是扎实的,它获得了国内同行的肯定和赞扬,也赢得了国外专家的认可。我们苦练内功,制定了国际实质等效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构建了符合国际通行的组织架构,编制了比较完善有效的文件体系,培养培训了一支学校与工业界结合的认证专家队伍,推动了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我们走出国门,与《华盛顿协议》所有正式成员进行了访问交流,派出了相当数量的专家出国培训学习,邀请了许多国际认证专家来观摩指导,多次参加了国际工程联盟的重要活动。教育部与中国科协、人社部等多部门通力合作,扎实工作。我们用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影响和打动了国际工程教育界的同行。

  得以全票通过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是对我们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但这尚未划上句号,我们需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今后的工作,我们还在前行的路上。

(责任编辑:赵亚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