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京开幕

2015-10-12 来源:新华社收藏

  10月11日,嘉宾及小评委代表共同启动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当日,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开幕式在北京一零一中学举行。本届电影节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推荐16部优秀影片,组织300名在校中小学生担任评委观看推荐影片,评选出“我最喜爱的故事片”“我最喜爱的动画片”“我最喜爱的纪录片”“我最喜爱的演员”“我最喜爱的卡通形象”。评选结果将在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电影周期间,还将有中小学电影教育论坛、影片展映、中小学生影评及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11日,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创始人、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在开幕式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在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签名板前跳跃拍摄合影。(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