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不忘教育初心 方得源头活水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成都市娇子小学校长 蒲春燕

  27年前,我抱着“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家长满意的目光”的心愿走上了热爱的教育岗位,一直以来,初心不忘。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所热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被党和国家放在如此高的地位,我倍感振奋,受到极大鼓舞。我知道我们的使命就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

  作为小学校长,要通过专题研究、加强日常管理、进行人文关怀、健全培训和评价机制等方式加强教师培训,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争取在岗位上早出成绩,尽快成熟。同时,让有经验的教师充分发挥优势,将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形成独特有效的教育模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和年轻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中提到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我们要继续深化与农村学校的联系,围绕提高农村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教育质量这一核心大力开展专题讨论和研究,让少数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的教师们得到锻炼和提高。(本报记者 柯进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