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用新思想新方略指导教育改革发展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山西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 吴俊清

  连日来,山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山西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提高站位学。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十九大报告对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厅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纳入学习教育计划和个人自学的重点内容,研读原文、学深学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二要结合实际学。坚持到实践中去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贯彻落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运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来分析研究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进一步深化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三要深入持续学。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导山西教育改革发展。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我们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进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联系最紧密的突出问题的解决。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全面落实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报记者 高耀彬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