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翟婉明代表:奋力拼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2017-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国一些高校、科研院所在科研领域存在发明人拿不走收益、高校完不成科技成果转化、政府培育不出科技型企业的‘三输’局面。”在10月19日的十九大四川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代表说出了自己曾经的苦恼。“我们创造性地研究出‘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办法,用所有权来激励发明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试点一年多来,已有超过150项职务发明专利完成了分割确权。”翟婉明说,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内容让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展望未来征程,激发科技工作者奋力拼搏的良好环境已经鲜明呈现。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