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高校“百千万”师生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高耀彬)近日,山西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决定开展高校“百千万”师生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组织百名理论骨干深入地市宣讲解读十九大精神,组织千名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基层宣传十九大精神,组织万名学生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一线开展实践体验活动。

  山西强调,宣讲活动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山西要求,各高校党委书记要担任组长进行部署,遴选一批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社会科学理论骨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宣讲中组织教师集中调研找问题、集中培训提素质、集中备课提质量,立足全方位全过程协同凝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强大合力。宣讲队伍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切实摸清基层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实际困难,聚焦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宣讲解读。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