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代表做客高校——

与“青春”对话

2017-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11月1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党支部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她向该支部赠送了自己从北京带来的十九大首日封。“希望借助这份礼物,大家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正将精神落到实处。”何杏仁说。

  当天,浙江高校青年学生“学十九大精神,做时代弄潮儿”座谈会在该校召开。“这是我参加完十九大后第一次到基层宣讲。”何杏仁把自己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用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学生们,如报告是怎样起草的、中央委员是如何选举出来的、对教育部分的阐述是如何几易其稿的。

  “我们很少知道关于十九大的这么多细节,今天的宣讲让我们真正意识到十九大召开的分量之重、意义之大。”宁波大学学生萨拉木说。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11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他们讲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浙江师范大学学生金华出生于宝岛台湾,父母取这个名字是希望他作为一名台湾人能够“勿忘中华”。

  “十九大报告中说,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我听了以后特别兴奋,当晚就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告诉他们这件事情。”金华激动地说,他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准备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梦想贡献力量。

  萨拉木出生在新疆喀什,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句话感触特别深,“寒暑假回新疆时,我经常去小学、初中宣讲自己的求学经历,让家乡人民知道,党和国家非常关心我们的成长”。

  “同学们,十九大为新时代的中国指明了方向,你们要朝着这个方向找准人生定位、施展本领才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舞台上飞扬青春。”何杏仁寄语道。

  现场,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全省高校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倡议书》,号召青年学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本报记者 蒋亦丰)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