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成就出彩人生

省委书记省长到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11月10日综合消息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连日来,全国多地省委书记、省长走进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日前来到山东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持以这一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其贯穿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刘家义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广大教师要注重修身立德、注重言传身教、处处为人师表,教育青年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拼搏进取,勇于到基层一线、科研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拥抱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11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走进山东财经大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结合实际、找准落点、真抓实干,确保党的十九大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重点做到“四个深刻理解”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走进百年学府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代表交流座谈。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引人生方向。

  陈润儿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做到“四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深刻理解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新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新要求”的历史担当。

  宣讲中,陈润儿与师生交流互动。在回答关于“大学生应该怎样成长成才”的问题时,陈润儿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是青年时期的一个关键阶段,未来5年既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同学们完成学业投身实践的人生交汇期,要“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打开心智学习新思想、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迈开大步奔向新目标,在新时代书写新的华章。

  激励青年学生成就出彩人生

  吉林省省长刘国中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就高校科技创新和思政课进行调研,并与师生一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交流座谈。这是吉林省在高校开展“走进师生、说理话情”系列活动之一。

  刘国中说,面向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新生代,成为刻苦学习、励志图强的排头兵,成为勇于创新、激情飞扬的生力军,成为放飞梦想、追求价值的奉献者,求新、求实、求变、求强,在创新创造创业中一展身手,成就出彩人生,书写灿烂华章。

  刘国中强调,高校是立德树人的殿堂、创新创业的源头。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十九大精神引领高校建设,为吉林省建成科技创新强省作出积极贡献。(统稿:记者 余闯 采写:记者 张兴华 魏海政 陈强 李见新 陈帆波)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