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做青年学生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十九大精神走进安徽、湖北、新疆

2017-11-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11月28日综合消息 “聆听了报告后,我热血沸腾,同时又备受鼓舞。从他们的报告中,我看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的青年群体,坚定了继续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奋斗、做好青年学生引路人的决心。”近日,听完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安徽站报告会后,安庆师范大学辅导员华秀梅说。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党员李仪听完报告会后心中的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不但要努力成为一个有本领的人,而且要成为一个勇担社会责任的人。”

  “报告让我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安徽农业大学学生党员吴量告诉记者,自己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争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北站报告会11月27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5名全国优秀辅导员分别为湖北23所高校1200余名师生代表作报告。

  “5位优秀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工作感悟对十九大精神内涵作了生动而形象的解读,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准确的理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辅导员郭小玉说,“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优秀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坚定了努力做学生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的职业理想。”

  在今天举行的新疆站报告会上,5名巡讲组成员的报告以极强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时效性赢得了在场大学生的认可和肯定。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报告贴近校园生活,符合实际需要,让大家感到接地气、切合实际、易懂易学,回应了青年大学生的关切。

  巡讲组成员、现在陕西师范大学挂职从事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新疆籍教师库来西·依布拉音,回顾了自己在党教育培养下的成长经历,深刻阐述了中央对于少数民族青年发展的重视与关怀,教育青年学子坚定信仰才有方向、守护团结才有发展、刻苦学习才有力量、积极创新才有未来。

  “听了巡讲组成员形象生动的报告,我感受很深,过去一些没弄明白的内容,这次报告会上听明白了、也懂了。”聆听了报告的买买提·尼亚孜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一定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还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这样才能更有收获。(统稿:记者 李澈 采写:记者 方梦宇 程墨 蒋夫尔 实习生 毛军刚)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