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体育大学:“奥运代表”来宣讲

2017-11-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小伟)北京体育大学近日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思政课,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在校生代表、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林孟和羽毛球世界冠军王适娴登上讲台,让他们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为120名研究生、本科生讲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十九大代表、2016年里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冠军宫金杰首先讲述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盛会的感受。她说,作为一名体育界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责任感。

  宫金杰还结合自行车运动,畅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未来的日子里,她仍将立足体育岗位,继续脚踏实地,带动新人攀登世界体坛高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宫金杰向师弟师妹们发出倡议:应以奋进的姿态,把自己的梦想融进中国梦,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林孟表达了要系统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动3亿人上冰雪开展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贡献的心愿。王适娴讲述自己退役之后的主要工作就是带动更多的人参加运动,体验体育带来的乐趣,推动便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介绍,此次邀请奥运冠军走上思政课堂,是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举措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尝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展了十九大代表回校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带头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师生主题班会、实践体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百余次。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