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合肥工大基层党组织连续10年开展特色活动——

从“按要求干”到“想着法子干”

2018-07-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6月28日清晨,天还没亮,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李健就来到了合肥市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作为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合伙人服务队”队长,他每个月都要和食堂党员职工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当天各类农产品价格,为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提供价格依据。

  “合伙人服务队”是合肥工大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特色支部活动项目之一。在党支部带领下,李健和全队104名学生全程参与了学校食堂的管理服务工作。

  “党支部共有40名党员,每天要服务全校数万名师生。和党员老师们共同奋战在服务师生第一线,我们不仅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思想境界、理论修养、意志品质、奉献精神也得到了同步提升。”李健说,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党的理论知识,已成为团队全体学生的必修课。

  在合肥工大,像“合伙人服务队”这样的特色支部活动还有很多。学校党委已连续10年开展基层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工作,每年支持50多项基层党支部特色活动,打造出一批基层党建精品项目。

  “尽管本职工作各有不同,但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校各方面工作育人职能,着力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中形成合力,已经成为全校500余个党支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指南。”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说。

  在这样的思想指引下,学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从“按要求干”转变为“想着法子干”,改变的不仅只有教职员工的工作状态,更让学校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对于学校保卫部党员沈玮来说,多年来他最亏欠的就是快5岁的儿子。“也许儿子还无法理解,为什么爸爸只有在他熟睡后才会回家。但我知道,我的其他同事还在整夜守卫着校园。”有着14年党龄的沈玮说,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以身示范,是为学生做出的最好表率。

  为了进一步优化校园生态,沈玮所在的党支部将19名党员划分为4个功能型党小组,在技防管理、消防管理、综合管理、治安巡防、交通管理、安全教育6个岗位实现了党员示范岗全覆盖。2017年,该支部获评首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支部推荐展示精品作品。

  “学校党委始终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落脚点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希望每名党员都能在组织中发光发热。”马文革说。(本报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周慧)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