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唐江澎委员:

保障发展素质教育的目标落地落实

2018-03-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6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委员说,素质教育历经了“推进”“实施”之后,来到了“发展”的新时代。作为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还期望出台一系列具体政策,保障发展素质教育的目标落地落实。

  唐江澎建议,以每天一节体育课的课程制度安排,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目标达成,促进中小学生体质状况的明显改善,强健体魄,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同时,在学业水平考试方案中,加强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的现场考核,以评价改革促使学生改变学习方式,切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

  此外,贯彻人才分类评价的要求,建立中小学班主任职称评定与荣誉表彰的专门序列,鼓励中小学教师以当好班主任、创造立德树人的实绩来晋升职称、获得荣誉。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