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首批“万人计划”支教老师赴山南 25名援藏教师均为骨干教师

2018-08-27 来源:安徽教育头条号收藏

  2017年12月国家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援藏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帮助西藏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2018年国家首批向西藏、新疆共计援派4000人。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安徽省教育厅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精心准备、细致部署、层层遴选,选派了安徽省各地的精兵强将,最终形成了本次万人计划的首批人选。

  本批25名援藏教师中,年龄多为45岁以下,均为中级或以上职称。所有队员都是所在学校的骨干力量,教学方法先进、教育理念超前、教学质量优异、教学成果斐然。其中还有参加过全国、全省课评大奖赛的获奖选手,他们来自于安徽省各地重点学校。本次对口支援山南市实验学校和东辉中学两所学校,基本承担的是初中的教学任务,任教学科包涵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美术十大学科。除了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授课教师承担本次的万人计划援藏任务外,安徽省教育厅还选派了两位教育管理干部进藏,分别担任山南东辉中学和实验学校的驻校领队。8月10日来到山南以后,所有支教队员稍作休整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积极与两所学校对接教育教学任务。目前全体支教队员已经开展了两周的教学工作,在工作中他们与本地老师积极交流,汲取当地老师的管理经验,支教老师们也回答了当地老师对内地教育教学有关的情况的提问,安徽老师们的到来深得两所受援学校的欢迎。山南市教育局及两所受援学校对支教老师们在山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了细致的考虑和周到的安排,宽敞明亮的宿舍、可口的饭菜、氧气罐、红景天口服液、品牌电动车……

  安徽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及山南市教育局的领导经常深入两校,了解“万人计划”的首批援藏教师的生活、身体及工作情况,让支教老师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坚定了支教老师们在山南这片热土挥洒汗水和激情的信念,更会用自己的教育教学硕果为安徽援藏工作再添光彩。(张婕)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