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省首批援疆支教教师欢迎大会暨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新疆阿克陶举行

2018-08-25 来源:援疆江西人微信号收藏

  8月25日,江西省首批援疆支教教师欢迎大会暨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新疆阿克陶县举行。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麦丽艳·司马义,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朗民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胡朗民代表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选派优秀教师赴阿克陶县支教是江西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积极稳妥、科学有效地推进国语教育的重大举措;是深入实施教育惠民、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缓解新疆国语教师短缺,提高国语教育质量,造福子孙后代的筑基工程;对培养新疆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听说能力以及帮助当地中小学校教职工队伍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极端宗教思想向中小学校渗透,具有积极作用。

  首批江西援疆支教教师是江西省教育部门通过层层选拔,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湛、能力出众的全省各地学校的优秀教师。他们当中本科学历、中级以上职称的占92%,高级教师占21%,还有管理经验丰富的校长10名,中层以上干部17人。他们将在阿克陶县雪松中学、梧桐中学、实验小学等六所中小学开展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学校管理、教科研指导、校园特色建设等方面工作。

  胡朗民对援疆支教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远赴万里之外积极投身援疆支教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援疆支教教师们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做好支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阿克陶县作为第二故乡,沉下心来,埋头实干,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树立和维护好江西援疆支教教师的良好形象,以实实在在的教学业绩向各族干部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萍乡教师王健代表首批援疆支教教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未来的一年半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乐于奉献,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积极为阿克陶县的教育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克州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买买提伊明·杜瓦那,阿克陶县副县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艾力江·阿吉,支教教师接受学校主要负责人,江西省第九批驻阿克陶全体援疆教师,及全体江西省首批165名援疆支教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经济协作组组长、阿克陶县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志坚主持。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将通过举办集中培训班,让支教教师了解阿克陶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形势、重要政策、文化风俗和教育现状等总体情况。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中,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开始全新工作历程,为阿克陶教育贡献更多的江西力量。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