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再出征! 沪上170名教师, 即将启程赴新疆支教!

2018-08-21 来源:上海教育微信号收藏

  今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上海市援疆支教教师行前动员暨欢送会。由浦东、静安、宝山、闵行4区选拔的170名援疆支教教师将远赴新疆喀什完成支教任务。

  此次上海选派170名教师赴新疆支教是本市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践举措。

  在市教委的领导下,各区积极响应,选拔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中小学骨干教师组成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援疆教师团队。

  在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期间,援疆教师主要任务是:

  ◎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带动当地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的任务;

  ◎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传给当地教师,解决当地教师急需解决的问题,帮助当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为当地教育留下先进的教育理念,留下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帮助当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为了使援疆教师能尽快地适应当地的工作环境,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工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170名教师开展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形势和任务、政策法规制度、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同时还组织教师们针对培训内容开展深入研讨,就如何开展当地的教研活动、教学指导,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如何开展团队管理进行了深入讨论。

  教师们表示以全局胸怀、担当情怀热情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对口支援、服务国家整体战略;立足本职本责,创新工作方式应对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完成援疆支教任务,展现上海教师的优良形象。

  在行前动员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要求援疆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地探索、不断地思考、不断地实践,让当地教师和校长们感受到我们援疆教师真心实意为新疆教育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强调,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选派学校和援疆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共同不懈努力助推新疆教育事业全面提升,不断提升新疆人民群众获得感,不负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