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教育,质量不能松懈

2018-09-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这句话,分量很重。无论是推进教育现代化,还是建设教育强国,“人民满意”都是最根本的衡量标准,也是最终的价值指向。

  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说一千道一万,就是为了提高教育质量,就是要让人民满意。前几天,教育部下发文件,要对本科教育合理“增负”,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这项改革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正是因为它提升了本科教育的质量,能够给学生带来更好的成长。

  提高教育质量,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校“管好”都不可少。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培养好老师的意义最为突出。好老师哪里来?这需要让教师真正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作为真招实招,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桂从路)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