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明确十方面任务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2018-11-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霍金花作首场宣讲。宣讲会主会场设在郑州,各省辖市设分会场,全省1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贯彻落实意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10个方面的任务,即“十个一”工程: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开展一系列传达活动、组织一系列宣传宣讲活动、掀起新一轮学习李芳先进事迹热潮、推出一系列代表性解读研究成果、举办一系列培训、开展一系列调研、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实施一系列改革攻坚行动、筹备召开一个全省大会。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切实把这10项任务作为目前的重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

  按照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制定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方案》,河南从2018年10月中旬至2019年2月,深入全省各地各学校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除邀请省政府领导作首次集中宣讲外,按照地域相近的原则,将全省划分为东、西、南、北、中5个片区进行分片宣讲,分别邀请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宣讲。同时,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遴选若干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宣讲团,通过专题会议、研修等开展宣讲活动,此外还将安排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到各地各高校开展互动化对谈活动。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