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抓好剩余200多个县基本均衡攻坚工作

2019-04-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家源 徐光明 甘甜)“我们将坚持稳中有进、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全国选取基本均衡成效显著、水平较高、条件比较成熟、能在全国起示范带动作用的省份,启动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的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日前,在江西南昌举行的教育部“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报告》显示,在全国2931个县中有2717个县达到基本均衡标准,占比92.7%。“我们将一手抓好剩余200多个县的基本均衡攻坚工作,另一手稳步推进优质均衡的创建。”该负责人说。
  2017年,教育部印发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更加突出均衡和质量。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各地进一步优化优质均衡实施方案,通过基本均衡和优质均衡的创建,实现义务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