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举行主题教育特别党课

2019-11-20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讯(周慧 夏瑞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近日,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内,一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引起师生热烈反响,主讲人是满头银发的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原省民政厅厅长李宏塔。

  李宏塔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革命烈士李大钊之孙,原安徽省委第一书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李葆华之子,也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和该校1976届校友。

  在党课中,李宏塔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学习心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初期面临的困难和严峻考验,重温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创造、践行、丰富“革命精神”的具体实践,尤其讲述了自己作为革命后代,与父亲李葆华、祖父李大钊三代人之间关于革命初心和清廉家风的感人故事。

  “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李宏塔告诉同学们,他经常用这副对联自勉,并以此教育子女。他说,自己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宗旨立场,将共产党人忠诚担当、勤勉工作、艰苦朴素、始终为民的品质,镌刻在江淮大地山山水水之间,走进了千千万万百姓心中。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李宏塔一家三代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为榜样,以李宏塔一家三代所传承下来的勤俭质朴、清正廉洁的家风为标杆。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工业报国’之志,以担当作为淬炼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显特色、出实效。”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介绍说。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