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培养托举现代化农业的时代新人

2019-09-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工作在高等农林教育一线的广大师生和干部深受鼓舞、倍感亲切,更加坚定了我们今后办学的努力方向、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关键是要抓好回信精神的落实。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的实际,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高等农林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回信指出,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涉农高校在新时代推动中国现代化特别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方面大有可为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决心。

  第二,肩负兴农强农报国使命。首先,要进一步明确办学使命和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扎根农村、奉献农业,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其次,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持续的科技创新支持乡村振兴,在不断实践中培养托举现代化农业的时代新人。再次,要不断孵化科技创新成果,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

  第三,凝聚改革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有可为的“三农”事业做得更美、做得更强。特别是坚定推进人才培养体系的深化改革,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来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同时,要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这是我们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必经之路。中国农业大学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将小我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我,吹响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集结号,向党和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孙其信)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