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增强办好涉农高校的责任感使命感

2019-09-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学校党委于9月6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学习座谈,同时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出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三农”事业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应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从夯实国家政权基础和党的执政基础高度深刻领会,从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国家现代化关系角度准确把握,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要求上深入思考。

  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方向进一步凝练和聚焦到为“三农”事业服务上来,充分发挥林业高校一流学科优势,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培养更多热爱林业、扎根农村的一流人才。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用回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首先,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其次,把回信精神作为办学治校、服务国家人民的指导思想。适应从“绿化祖国”到“美丽中国”转型升级时代需要,满足从保护生态环境通向建设生态文明战略要求,全面提升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所需要的人才培养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再次,把回信精神作为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上进一步强化服务“三农”要求,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进一步突出农林特色,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上进一步体现强农兴农责任。(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 王洪元)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