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太行山道路”越走越宽广

2019-09-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高等农林教育的重视,为涉农高校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3年来,学校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打造了50个五链合一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被省委、省政府作为一条科教兴农的新路子在全省推广。下一步,我们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定走好新时代“太行山道路”。

  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以专业课程育人案例编写为切入点,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二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本为本,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农科”,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三是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围绕确保粮食、食品和生态“三大安全”,加强科技研发推广,创新驱动农业绿色发展;面向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科教、产学研深度融合,集成优势协同创新,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四是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加强区域农业试验站、校企合作平台和“三结合”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将其打造成集聚先进生产要素的大平台、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的大课堂、现代职业农民培育的大学校、农业现代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饶桂生)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