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牢记嘱托努力推动农业教育和科研进步

2019-09-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作为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要从自身做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首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要在校园中、在课堂里、在讲台上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从思想上、行动中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我个人也兼任教育部动物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不但要做好自己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还要和兄弟高校同行专家一起,推动落实“新农科”建设,做好农业人才培养改革,立足中国特色,结合教育实际,培养出更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知农爱农为特色,具有国际视野和行业情怀,能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优秀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高等农林院校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我想今后要和同事们一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坚持围绕农业行业发展要求,不断强化科教报国理念、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攻坚克难,为农业科技创新出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国家的发展进步作贡献。

  当前,适逢高等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持务实创新和科学发展不动摇,努力推动我国农业教育和科学研究领域的进步,为建设世界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和科技强国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立新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沈建忠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