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019-09-24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从新中国成立初期轰轰烈烈的扫盲运动,到1977年改变无数人命运的恢复高考,再到“两基”攻坚的顺利完成、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70年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波澜壮阔,为我国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民生期待。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信心满满,我们阔步前行!(雅言)


  图①:辽宁省沈阳市的小学生在上劳动课人民视觉

  图②: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文都希望小学以前的宿舍。(资料图片

  图③:北京市丰台区成寿寺小学曾经的课堂。(资料图片

  图④:湖北省襄阳市昭明小学美丽的教学楼。(杨东/摄

  图⑤: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通顺街小学的学生们欢庆“六一”(人民视觉

  图⑥: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小学的学生展示全国统一新编教材。(人民视觉

  图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藤梯变铁梯,悬崖村孩子们平安回家。(人民视觉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