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司法部招募毕业生在西部开展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2020-04-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白阳)记者今天从司法部获悉,为缓解法律援助人员严重不足的压力、引导鼓励高校学生到基层工作,司法部将在新疆等9个省(区)实施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行动招募应届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者80名,服务期限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

  6月至7月,大学生志愿者可以向项目实施省(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部门直接报名并填写报名登记表,也可以向服务县的司法局或法律援助中心报名并填写报名登记表。大学生志愿者需要在2019至2020年取得高校法学(不含社会学、民族学、公安学)学士及以上学位;具有服务地所在省(区)户籍;服务地为少数民族地区的,需熟悉当地少数民族语言;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

  参加“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的大学生志愿者中,在新疆、青海、甘肃等地区服务的,每人每月补贴2300元;在其他地区服务的,每人每月补贴2000元。同时,鼓励项目实施省(区)司法厅积极协调本省(区)人社等部门为大学生志愿者在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等方面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