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提供重要遵循

2020-05-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专门针对来华留学生群体,意义重大而深远。

  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回信一是鼓舞人心,温暖人心。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来华留学生语重心长、谆谆教诲,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回信不仅是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也是给所有来华留学生和来华留学战线一线教职员工的,令整个教育战线备受鼓舞。二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此次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的亲切关怀,也是对来华留学战线多年来推进来华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三是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在新冠肺炎疫情为来华留学事业带来重大挑战的时刻,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是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乃至整个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重要遵循。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开创新时代来华留学和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来华留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及时关注并妥善解决其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不断提高来华留学的针对性、精准性,打造来华留学重点项目和精品工程。坚持质量为先,完善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 刘锦)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