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促进国际教育合作作出新贡献

2020-05-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富于思想,在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员工特别是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多名留守在校园的留学生表示,回信表达了对广大在华留学生的亲切问候和殷切期望。

  要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强化命运与共理念,进一步推进中外青年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实践,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切感受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加真切地认识到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高校要履行担负的特殊责任,大力推动中外青年交流,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可亲可感、真实立体的中国形象,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

  要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强化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疫情发生以来,总书记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始终牵挂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学生群体,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中外学生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松懈,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返校复课平稳有序。

  要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强化开放合作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留学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来华深造,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也是在了解中国、融入中国,向世界推介中国。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做好留学生管理服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不断提高办学国际化水平。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以更高站位、更远眼光、更实举措做好留学生工作,源源不断培养造就中外友好交流使者,为促进国际教育合作作出新贡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 靳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