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提升国际化人才教育管理能力

2020-05-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经发布,立刻在我校国际学生、指导教师和留管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阅读、畅谈认识体会。回信饱含着对全体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关爱,鼓舞着全体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奋力前行,必将为我国来华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之力,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理工大学十分重视来华留学教育事业。2019年,学校共有来自149个国家的2560名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其中巴基斯坦籍留学生282人。作为国内在校巴基斯坦籍学历生最多的高校,我校工科专业特色突出,国际化办学水平较高,深受巴基斯坦学生青睐,2000年以来共有该国毕业生534人,培养了大批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等领域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将关心关爱包括留学生在内全体学生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时刻关注中外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定期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给予极大关注和及时解决。

  招生工作方面,境外学生申请踊跃、情绪高涨,显示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这场战疫中所展现的能力、意志、决心和担当,赢得了世界各国和人民的认可和赞誉。北理工有信心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扎实做好本年度来华留学招生工作,严格录取流程,严把生源质量。

  今后,北理工将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动力,以质量建设为核心,提质增效、内涵发展,全面构建现代化来华留学治理体系和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教育管理能力,全力打造“留学北理”卓越品牌,努力开创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 王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