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做好留学生教育服务推进教育国际化

2020-05-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北科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先后召开巴基斯坦留学生座谈会、党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大会,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学校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落实总书记“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做好境内外师生教育服务工作,推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二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做好留学生教育服务、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大指导意义。以文明互鉴为先导优化来华留学教育,深化来华留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来华留学品牌建设,打造“行知北科”“人文中国”“天下为公”文化实践体系,依托材料、冶金、矿业等优势学科建设国际教育学院。以提升质量为中心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交流合作,建设世界材料、冶金教育科研中心。

  三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意义。坚持在持续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坚持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上下功夫、坚持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上下功夫,将回信精神根植于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过程中,抓好“立德树人、科教兴邦”具体实践,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稳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和行业发展能力。(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武贵龙)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