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不断提高来华留学工作水平

2020-05-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关心和关爱,更充分体现了对来华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下一阶段来华留学工作定好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卫生安全成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密切沟通、精诚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日益凸显。来华留学生作为沟通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民间使者和文化桥梁,是促进沟通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机组成部分。来华留学工作是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对培养全球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深化人文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师生健康安全第一的原则,对中外学生一视同仁,将国际学生统一纳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统筹制定学生帮扶方案。通过每日健康上报制度,线上线下实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普及防疫知识,宣传中国防控工作政策和抗疫事迹,为海内外学生提供精神和物质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海内外北师大学生心系母校、祈福中国,通过筹集防护物资、捐助爱心善款、积极主动发声等多种方式,支持学校及中国疫情防控。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世界人民携手合作,共同努力。北京师范大学将动员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和贯彻回信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来华留学工作水平,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纽带,统筹学校力量,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力,争取国内外资源,完善来华留学工作体系,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保证办学水平,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拓展高品质全球发展项目,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 周作宇)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