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吸引更多优秀外国青年来华学习

2020-05-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特别是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来华留学工作标定了准确方位,提供了不竭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总书记高瞻远瞩,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步的新高度,深刻洞察教育在培养人才、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来华留学规模保持稳定。此次写信的北科大52名巴基斯坦学生,他们关于中国抗击疫情工作、在华学习生活情况等的看法和建议,体现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留学生对中国抗疫工作的肯定和赞誉,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了解和理解,对中国与世界文化融通的认同、亲近和热爱。

  新时代孕育新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来华留学工作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使命。下一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与院校一起深入推进招生培养等各方面的改革,吸引更多优秀外国青年来华学习,提高生源和培养质量,做到留学生规模与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继续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特别在疫情期间关心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消除学生后顾之忧,把总书记对留学生的关怀和期望体现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使来华留学工作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作出应有贡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 生建学)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