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师大:

师生一道下基层微博支教细无声

2013-08-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俞路石)三尺讲台连基层,夏日烈火炼真金。安徽师范大学400余名教育工作者,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导师,与万余名学子一同走向社会、走进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老师始终和我们在一起。”2011级历史学专业学生惠丹动情地对记者说:“无论是坐火车硬座的长途跋涉,还是烈日下的徒步调研,老师始终和我们在一起。”惠丹口中的老师指的是卢建英博士。作为赴秦陵考古调查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卢建英与学生零距离,连续7天在西安全程指导社会实践。她每天晚上给学生开过工作总结会后,还要打长途电话,把不满两岁的宝贝女儿哄睡着。这一幕让所有学生看到了师长的执着与责任。

  为了指导学生开展实践,安徽师大不少老师开通了微博,成为“微博达人”,通过网络,跨越时空,与学生实时互动交流。赴太湖县“五四爱心学校”支教实践团队的同学在微博里写道:“这个叫汪浩宇的孩子,在我们临走的前一夜找到我们住的地方,吃力地拎着很多饮料和牛奶让我们在路上喝。就是他,用一双小手,拿走了我们的心。”短短20天,不分白天黑夜,百余名老师1600余条微博伴随着支教学生,用青春话语走进学生心里,真正做到育人细无声。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