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各地教育部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3-08-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综合消息 各地教育部门按照中央和各省(区、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调查教育改革发展举措的落实情况,扎实推进各项学习活动,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近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专题调研青海省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省内部分高校、中小学、州县教育部门负责人畅谈对目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说,教育系统要遵循教育发展的规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准则,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现实问题。

  浙江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近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会上强调,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核心的是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最关键的是要贯穿求真务实的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根据此前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全省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分两批进行,每批大体安排半年时间,进度服从质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日前在乌鲁木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强调,学习教育要“深”、听取意见要“诚”、查摆问题要“准”、开展批评要“严”、整改落实要“真”、建章立制要“实”。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教育厅党组领导,走进普通群众家庭,倾听基层一线的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说,要通过来信来电、专题座谈会、网络邮件等多种方式,特别是深入基层走访学校、家庭,征求各界意见和建议,谋划全省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观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参观后,新发展的15名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一部群众路线的发展史。在这里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具有特殊意义。”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说。(本报记者 王英桂 朱振岳 蒋夫尔 缪志聪 曹曦)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