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大学师生“寻梦行动”入村寨

2013-09-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戚家坦 彭文军 记者 李伦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与学生代表139人,分24个小组深入农村,围绕“中国梦”主题,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寻梦行动”。

  此次“寻梦行动”分两批进行。第一批10个小组,7月15日前往湖南湘西、怀化、邵阳、娄底、常德、湘潭等地农村,师生们重点关注网络文化视域中的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城镇化进程中新农民文明素质、农村义务教育现状等。第二批14个小组,7月28日奔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隆回县,重点关注国家扶贫政策对贫困县人民脱贫致富的作用、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等。师生们采取宣讲“中国梦”、了解“农民梦”,并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能力,力所能及地为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隆回县鸭田镇民政办干部宁靖说:“教授和大学生们,真正把‘中国梦’送进了农民心里。”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