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社区工作室搞定大小事

华南农大为学生提供优质细致服务

2013-11-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赖红英 通讯员 吕剑红 方玮)从申请、填表、签字、盖章,到办完所有手续,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学生小邓看了看手表,时间刚刚过去10分钟。她可以足不出宿舍楼,就在这间小小的食品学院学生社区工作办公室轻松搞定所有的事。

  现在,华南农业大学17所学院4万多名学生,都和小邓一样,可以从各自宿舍区的学生事务社区工作办得到贴心的服务。这得益于学校在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实施全面推进学生工作进社区。学校分别在启林、泰山、华山和燕山成立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站和志愿者10分钟服务圈,提供更细致和优质的服务。

  学生工作进社区涵盖了辅导员入住公寓、学生党团组织进公寓楼、学生事务服务进宿舍、治安保卫进社区等多个层面,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协调,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学业辅导、勤工助学及其他相关学生管理服务系统到社区现场办公,实现学生教育与管理的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的结合、辅导员教育管理与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结合,提高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增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校今年专门安排经费用于配套设施设备的建设,并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从由后勤处管理,调整为由学生工作部管理,还成立了学校层面学生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

(责任编辑:于晓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