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研究生学位论文将抽检

博士论文抽检10% 硕士论文抽检5%

2014-03-1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赵婀娜、章正)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了《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每年将对上一学年度全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论文进行抽检。

  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抽检比例为10%左右,抽检论文从国家图书馆直接调取;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由各省级学位委员会负责组织,抽检比例为5%左右。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将反馈学位授予单位,并在一定范围内采取适当形式公布。抽检结果将作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重要指标,对“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予单位,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者,视为不能保证所授学位的学术水平,将撤销学位授权。

  《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同时公布。

(责任编辑:李冰洁)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