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教育系统过节不收礼

2014-09-11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福州9月10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在全省各类学校教师中开展以自查、清退为主的“不收礼”活动,切实纠正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类学校校(院)长公开发布“不收礼”承诺公告,带头自查,作出表率;全省教职员工认真自查,自觉抵制违规收礼等不正之风。同时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一学期一报告”制度,今后每学期开学一个月之内,学校教师向学校、学校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逐级报告上学期以来开展教师“不收礼”活动的情况,着力形成不想收礼、不敢收礼、不能收礼的长效机制,促进教师廉洁从教。

(责任编辑:王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