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十三五”基本普及15年教育

2016-01-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将在‘十三五’期间,基本普及15年教育,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这是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未来5年新疆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

  自治区人大代表、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解释,15年教育是指在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基础上,向普及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延伸,包含3年学前教育、9年义务教育、3年高中阶段教育。

  按照目标,到2020年,全疆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教育中心。普及学前教育,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义务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基本实现县域内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左右;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高等学校布局和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

(责任编辑:李春伟)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