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乡村从教20年可获省级表彰

2016-01-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日前出台的《河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规定,河南省政府对在乡村校从教20年以上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县级政府对在乡村校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给予鼓励。在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方面向乡村校、乡村教师倾斜,县镇以下学校、教师推荐名额要分别占本地的60%以上、35%以上。

  为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河南今年实施省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制度,对定向培养的学生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入编手续。对必须保留的学校和教学点,按照生师比和班师比相结合的办法核定教职工编制,重点解决各学科教师全覆盖问题。

  河南要求,专业技术中高级岗位设置和职称评聘向乡村校倾斜。在农村教学一线连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专设职数考核认定和聘任中小学一级教师。乡村教师评聘职称(职务)时,评价标准在城市标准的基础上适当降低要求。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