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

2016-04-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辽宁省政府日前印发《辽宁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包括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招生录取机制、推进统一高考综合改革等5项基本内容。

  辽宁在招生录取机制上进行了改革,实行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严格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大幅减少照顾性加分,一次性取消鼓励性加分,加强对加分考生资格审核和信息公示工作。继续实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方式,推进并完善平行志愿投档方式,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拓宽社会成员终身学习通道,实现多种学习渠道、学习方式、学习过程的相互衔接。

(责任编辑:耿道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