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虚位邀约中国职员

2016-04-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杨桂青)“根据会费比额,中国目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占地理分配名额的国际职员人数低于下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力资源局局长露丝·米兰达今天在访问中国教育部时说,“未来两年,教科文组织将有约25%的中、高级人员退休,接下来会空出更多职位。”

  在米兰达访问教育部期间,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会见了米兰达。郝平强调,中国重视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积极鼓励并支持更多人员到教科文组织任职,希望该组织高度重视并切实提高中国在教科文组织内的国际职员的代表性。

  米兰达说,中国目前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第三大会费国,所缴会费已占会费总额的7.92%。教科文组织重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国际职员领域的合作,并将积极寻求办法解决中国在该组织内国际职员代表性不足问题。

  在国际组织任职人员尤其是高级职员太少,一直是国人的遗憾。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说,中国职员在国际组织工作,实际上是中国参与国际治理的一种形式,同时也是向国际社会贡献中国智慧和经验,更好体现文化多样性。

  会见结束后,米兰达与教育部人事司、教科文全委会秘书处、国际司、留学基金委负责同志就国际职员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就国际职员竞聘举办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教科文组织对国际职员的资格要求及竞聘程序。来自教育部直属机关、部分直属高校的拟推荐竞聘教科文组织职位人选参加了讲座,并与米兰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刘大为表示,中国有非常多的优秀人才,符合国际组织需要的条件,并且有志为国际组织服务,希望教科文组织招聘更多中国人才到国际组织任职。

  米兰达在专题讲座中介绍,教科文组织有190多个成员国,需要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一起工作,以推动全民教育目标实现,推动终身学习,解决女童教育问题,帮助青年男女提升就业技能,保护水资源和文化多样性等。教科文组织招聘的国际职员数量,与成员国会费缴纳比例、地域平衡、性别均衡等紧密相关。国际职员可在联合国的23个机构中流动,待遇不变。

  教科文组织的工作职位信息均在官方网站公布,报名期限为自公布起30天。应聘者所提交的职位申请表,通过电脑自动筛选后进入面试阶段。米兰达提醒应聘者:“一定要重视填表环节,注意‘推销’自己,不要被电脑‘筛掉’。”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