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州出招防高考舞弊人脸识别+指纹验证

2016-05-12 来源:新华网收藏

  据新华社广州5月11日电(记者 黄浩苑)在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后,广州市防范高考舞弊措施再次升级,考生需核验指纹才能参加考试。这是最近召开的广州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布的消息。

  据广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广州市共有65873人报考,较去年增加1282人。同时,今年广东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广州市共有1056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报考。

  在考务方面,今年最重要的变化是广州59个考场全面启动身份识别系统,考生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和指纹验证,才能参加考试。据了解,监考老师会将每个考点考生的姓名、身份信息,包括指纹和照片,录入到官方验证设备里面;考生会先进行金属探测仪的检测,再进行身份验证,严防作弊替考。

  今年高考是“考试作弊”纳入《刑法》范围后的首届高考,在普通高考、全国研究生考试等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