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苏启动实施6000项大学生双创训练计划项目

2017-03-22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计划遴选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000项。目前,立项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其中,创新训练项目5000项,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指导项目和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四类。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人为该省普通高校的本、专科学生或创新创业团队。创业训练计划1000项,分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两类。

  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从生均财政拨款中统筹安排一定经费,用于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创业项目孵化,鼓励高校和企业等联合设立创新创业基金。

  为确保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目标和项目水平,各高校推荐申报的创新训练重点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要按照平均每项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予以资助;创业实践项目按照平均每项不低于5万元的标准予以资助;创新训练一般项目、指导项目及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分别按照每项平均不低于6000元、3000元及5000元的标准予以资助。

  自2007年以来,江苏省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形成国家、省、校、院系全方位多层次的训练计划实施体系。截至目前,江苏省共实施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4万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0583项,省财政投入经费总计8773.2万元。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