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青海构筑中小学防欺凌屏障

提出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定期开展排查等7项措施

2018-04-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英桂)青海近日出台《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提出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定期开展排查、加强教育引导、规范调查处理、妥善处理申诉请求、强化教育惩戒作用、做好专门(工读)学校的建设等7项措施,加强防治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把校园建设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方案》提出,青海各地学校将根据实际成立由校长负责,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教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家长代表、法律工作者、校外专家等人员组成的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紧急报警装置等接入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监控和报警平台,逐步建立校园安全网上巡查机制;不定期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可能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通过课堂教学、班团队会、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专门设置教学模块,对中小学生进行防治欺凌教育;以学校为主严格规范调查处理学生欺凌事件。对经调查认定实施欺凌的学生,学校可视具体情节和危害程度给予纪律处分,将其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节比较恶劣、对被欺凌学生身体和心理造成明显伤害的严重欺凌事件,学校可邀请公安机关参与警示教育或对实施欺凌学生予以训诫。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