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今年本科录取一二批次合并

2018-04-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天津4月18日讯(记者 陈欣然)记者今天从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8年天津继续推进本科高校录取批次合并,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普通本科批次。

  2018年,天津普通本科仅设一个录取批次,分为A、B两个阶段。A阶段为公办本科高校及经批准在本批次录取的高校,B阶段为民办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对参加普通高考报考高职院校的学生,高职院校依据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统一高考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据介绍,天津新高考改革也在进行中。该市从2017级高一学生开始,取消文理分科;2020年将实施全新的“3+3”高考新方案。目前,全市高中开启“选课走班”模式,多所高中在选课走班、导师制、学生发展指导、综合素质评价以及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始改革探索;今年7月初将组织实施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高一年级学生自主选择规定数量内的科目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