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波:将建设200所“智慧校园”

2018-06-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叶赛君)2018年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选工作日前启动。根据宁波市智慧教育建设推进要求,到2020年,该市将完成从“数字化校园”到“智慧校园”建设的跨越,实现全市200所左右的中小学校达到“智慧校园”建设标准。

  据悉,经过两年的建设和评估,宁波市已评选出两批共73所“智慧校园”。今年3月上旬,结合新的形势要求,宁波市出台“智慧校园”评估新标准,更注重对教育信息化的整体规划和对教育技术在日常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要求定期邀请智慧教育培训讲师团或其他专家到校开展智慧教育的新知识、新技术与新媒体等应用专题培训,持续深化信息技术应用;要求创建学校能利用移动终端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增强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