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世界哲学的“奥林匹克”首次来到中国

世界哲学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8-08-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刘博智)今天,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拥有100多年传统的全球最大规模哲学会议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以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学术框架为基础设定主题,体现了全球哲学界对中国哲学及其文化价值的重视,更凸显了中国在全球人文研究领域中日益提高的影响力。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FISP)主席Dermot Moran教授、秘书长Luca M. Scarantino教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出席会议的还有第二十四届哲学大会组织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代表,国内外杰出哲学及人文学者代表,以及参加此次世界哲学大会的数千名哲学家和哲学爱好者。

  此次大会由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主题是“学以成人”(Learning to Be Human)。大会已经收到5000多篇论文投稿,涵盖了哲学及以哲学为中心的人文及社会研究的各个领域,从参会人数、投稿论文数量及会议场次来看,本次大会都是世界哲学大会10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大会会期从8月13日到8月20日,包括全体大会、专题论坛、邀请讲座、分组会议、圆桌会议、特邀会议及学生专场等在内的不同类型的学术活动,活动总数将超过1000场次。同时,此次大会还会集了当代全球最知名的哲学学者,来自121个国家的6000多名哲学学者带来了全球不同地域文化和思想传统的哲学思考。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