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义务教育学校试点“城乡同步”课堂

2018-08-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为进一步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印发《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方案》,确定22—30组学校先行试点。

  “城乡携手、同步课堂”是由县域内的城镇优质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小学或薄弱初中学校建立紧密型结对学校,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城镇优质学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同步到乡村小规模小学和薄弱初中。

  结对的学校学生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接受辅导,两校教师共同备课、共同上课、共同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共同进行质量检测,让乡村学校的学生同步享受到城镇的优质教学资源。

  同时,浙江将研究结对学校开展“同步课堂”所需的技术装备、网络环境条件、师生信息化提升方法、数字资源共建共享的方法,建设“同步课堂”管理平台,为研制“同步课堂”管理平台收集需求信息,形成开发方案,建设可推广的课例资源。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