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学生资助实现各学段全覆盖

2018-09-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在新学期,辽宁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用担心上学的费用问题,全省学生资助体系已实现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在学前教育阶段,辽宁省对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发放入园资助金。其中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儿童每人每年1200元,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儿童每人每年2400元。

  在义务教育阶段,补助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在高中教育阶段,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还可获得2000元资助。

  在高等教育阶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到时可通过学校“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入学手续,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入学后,所在学校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方式予以资助。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